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2020年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22日09:3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21日,广安市2020年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班在四川大学法学院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四川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维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余仪指出,广安市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紧扣社会热点难点焦点,先后制定出台7部地方性法规和一批政府规章,体现出诸多创制性规定,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为促进广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立法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的工作,面对广安市立法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的客观实际,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培训,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立法工作队伍。

余仪要求,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紧迫感;要牢牢把握学习培训的目的和重点,切实提高学习培训质效,努力推动广安市地方立法工作再上台阶;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充分展现广安市地方立法工作队伍和小平故里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席世洪、张文东,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法制工作人员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贺伟)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