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邻水查处电毒炸鱼非法捕捞12起

2020年09月21日10: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广安)邻水县多部门联合执法,对非法捕捞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处理,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资源。

  “生态环境好坏关系到我们的生存和社会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我们责无旁贷。”邻水县公安局兴仁派出所所长唐华平介绍,为保护好大洪河护邻至兴仁段的生态环境,该所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专人对该河段分早、中、晚时段进行巡逻,严厉打击处理非法捕捞行为。目前,该所共办理涉及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行政案件5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9名。

  在大洪河护邻至兴仁段,该所除了加大执法力度,还与邻水县人民法院、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该河段进行联合巡河,及时制止群众电鱼、毒鱼、炸鱼、网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河流生态环境。此外,在河段的重要位置设置严禁非法捕捞的宣传标语和宣传栏,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强化宣传引导。

  据悉,为有力震慑非法捕捞行为,邻水县人民法院、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还通过协作执法等方式,严厉惩处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形成了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合力。

  今年以来,全县查处电毒炸鱼非法捕捞12起,行政处罚3起,罚款2550元;赔偿渔业资源损失补偿费13万余元。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和公检法司的联合执法力度,确保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落到实处。”邻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建木表示。(邻水记者站 舒艳 唐力 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