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今年,广安市通过月月开展促销活动、发展夜间经济、培育新兴消费等形式,助推——

服务业跑出“加速度”

2020年09月18日15:1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广安市服务业喜事连连:将与重庆进行广泛合作,布局“352”现代服务业体系,重点发展商贸、文体旅游、金融服务三大支柱型服务业,到2022年,力争服务业增加值总量达75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50%以上;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74.9亿元,经济发展“稳定器”和“推进器”作用持续显现。

  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广安市多措并举,全面推动服务业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

  “良好势头的背后,是广安市坚持项目为王,以活动为载体,强力推进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不懈努力。”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洪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安市坚持“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用心包装推出服务业大项目、好项目,让一大批服务业优质项目落地落实。同时,动态管理和推进实施5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累计实施服务业重大项目200余个、总投资逾500亿元。

  一手抓项目,助推服务业转型升级;一手抓促销活动,促进服务业发展。8月27日晚,2020广安首届蓝色烟花啤酒电音节顺利闭幕。持续了7天的音乐啤酒狂欢节,吸引了近10万名市民前来享受音乐、美食和美酒。

  “疫情影响之下,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持续开展促销活动,全力做到月月有活动。”李洪告诉记者,今年9月,将开展第二届电商节,10月将开展国庆汽车展、房展等活动,11月将筹办广安美食文化节,12月将组织开展迎春购物月等活动,全力促进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

  “为扩内需、促消费,我们还将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李洪告诉记者,该局已牵头起草了《中心城区夜间经济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在主城区将重点突出“耍街”、乐活城、神龙山、万贯法国风情街、枣山海鲜美食体验中心等5个特色商业圈和街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打造夜场、夜市、夜店、夜景等消费新场景。

  除了夜间经济,广安市还积极打造线下市场,全力推进电商物流业发展。广安市将顺应商业变革和消费升级趋势,支持线下实体店跨行业联动,支持发展本地电商平台,引导电商平台赋能生产企业,促进个性化设计和柔性化生产,加快培育优质电商企业,积极发展数字零售、直播带货等新零售业态。

  “今年,广安市还将加快恢复文旅消费。”李洪表示,将全力做好“文旅+”文章,用好邓小平故里、华蓥山两大核心品牌,有序推动文化、娱乐、影视行业恢复经营,构建文旅融合互通的休闲消费体系,助推服务业跑出“加速度”。(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