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华蓥5名返乡务工青年以弘扬“红岩文化”为主题 打造红岩里音乐剧场

2020年09月01日11: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年来,随着大型场馆演唱会、大型音乐节的普及,到现场听歌对普通人来说已经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不少人,特别是年轻人开始追寻更真实、更近距离、更多元的音乐鉴赏、玩乐方式。

在华蓥,就有一家由5名热爱音乐的“80后”返乡务工青年合伙创建的以弘扬“红岩文化”为主题的红岩里音乐剧场(红岩Livehouse),该音乐剧场集娱乐、休闲、特色小吃、宴会餐饮于一体,是华蓥市年轻人的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5名返乡青年的逐梦之约

“我们5个人能一起创业,就是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爱好——音乐。”说起创业经历,红岩里音乐剧场合伙人之一陈涛打开了话匣子。

陈涛说,红岩里音乐剧场5个合伙人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大城市闯荡过,从事过销售、传媒、餐饮等行业。

虽然从事的行业和音乐不搭边,却丝毫没有影响5个年轻人对音乐的痴迷。正是因为对音乐的这份情怀,才让他们相识相知并达成了在家乡创业的共识。

据陈涛介绍,2012年,他在华蓥山广场遇到了在路边唱歌的马兵、马强,在后来的交流中,他们就像是遇见了寻觅多年的知音。

“就是那个时候,我们立下了‘有一天,也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的目标。”陈涛说,当时,他们三人就约定,以后要一起打造一个音乐剧场。

理想真的成为现实,已经是2018年了。这6年间,虽然陈涛等人都在从事不同的工作,但也在为实现目标而奋斗着。

“当一些朋友听说我们奋斗的故事时,都觉得我们的理想不太现实,劝我们早点放弃。面对这些善意的规劝,我们只是听着,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放弃。”红岩里音乐剧场另一名合伙人蒋猛介绍说。

2018年,5个合伙人有了启动资金,在华蓥市财富中心租下了800余平方米的门市,开始打造红岩里音乐剧场。

打造年轻人的身心放松地

“取名红岩里,是因为我们创业所在地华蓥是‘红岩精神’发源地之一,有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同时,华蓥又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文化及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前景向好。”陈涛说。

2019年初,红岩里音乐剧场正式营业,马兵、马强担任主厨,陈涛、蒋大猛担任接待员和传菜员,另一名合伙人张华担任场地主管。“创业之始,我们不求回报,只求能维持剧场的运转,所以能减少开支就尽量减少。”陈涛说。

每天晚上9点,红岩里音乐剧场的演出都会如期举行。结束了一天紧张工作的年轻人三五相邀来到此处,听着自己喜欢的歌,获得精神与身体的放松。

“红岩里音乐剧场的舞台和场地比较小,观众和表演者的距离非常近,在这里听歌,可以和演唱者密切接触,我们觉得很亲切。”红岩里音乐剧场的顾客蔡沁说,每当忙碌的工作告一段落,她就喜欢到这里来放松一下心情,跟着音乐节奏宣泄自己的情绪。

“我们的定位是打造本土音乐人施展才华的舞台,年轻人的身心放松地。”陈涛介绍说。

据陈涛介绍,目前,红岩里音乐剧场和广安的数十个音乐创作演出团体或个人达成了演出协议,会定期不定期举行交流会、演唱会,为有梦想的音乐人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华蓥记者站 周松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