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将开展优美人居环境示范小区评选活动

2020年08月31日11:0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市优美人居环境示范小区评选组委会获悉,广安市将开展优美人居环境示范小区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5个优美人居环境示范小区,旨在通过评选表扬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配套设施好、工程质量优、群众满意度高的优质小区,进一步展现广安市房地产业近年来发展的新方向、新转变,通过示范引领,促进广安市房地产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发动阶段(8月21日至31日)、推荐初评阶段(9月1日至10日)、网上评选阶段(9月11日至18日)、组委会评选阶段(9月19日至30日)、颁奖阶段(10月1日至4日)五个阶段。参评对象为2020年8月1日前已交付入住的城市住宅小区,参评小区建筑面积须在8万平方米以上(单体楼栋不得参评);具备相应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且清税后无欠缴税款,无抵押、查封情况,其物业管理公司无欠税;产权清晰,开发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之间无经济纠纷,未发生过重大质量、安全生产事故。

评选采用网络投票、评选组委会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地组织市民进行网络投票,评选组委会对得票数量靠前的8个小区进行现场考察、实地评分,按照网络投票得分和评选组委会实地评分4:6占比对参选小区进行综合考核,最终选出5个广安市首届“优美人居环境示范小区”。

对获得“优美人居环境示范小区”称号小区的业委会(未成立业委会的授牌社区居委会)、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分别授“优美人居环境示范小区”牌、“优秀房地产企业”牌、“优质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牌,由项目所在辖区财政按该项目已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1%、7%、2%予以奖励。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再次开发广安市域内其他房地产项目时,预售资金监管比例减半。(广安日报记者 刘甜甜)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