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绕城项目渠江特大桥预计明年4月合龙

2020年08月27日14:3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安区石笋镇的广安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项目(以下简称广安绕城项目)渠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渠江特大桥6号桥墩班组组长廖波正带领施工人员在离江百米的高空捆扎钢筋。

  “前段时间气温达到39度左右,我们工作一会儿,衣服、裤子、头发全部湿完,穿着鞋子踩在钢筋、铁板上都烫脚。”廖波告诉记者,像他们这样进行高空作业,不仅要克服心理恐惧,还要忍受高温天气带来的不适。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广安绕城项目部调整了作业时间,错开高温时段施工,且现场设置了休息乘凉处、饮水处,并备有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据悉,广安绕城项目是广安市主城区的重要过境通道,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前锋区不通高速的历史,实现广安市六区市县高速公路全覆盖。

  “渠江特大桥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19亿元,是我们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属于最难啃的‘骨头’。”该项目部负责人说,大桥将建15个桥墩,项目部目前实行两班倒,在努力保工期、抢进度的同时,狠抓施工质量和安全保障,争取大桥在明年4月合龙。(广安区记者站 李昌泓 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