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邓小平同志诞辰116周年献花仪式

2020年08月22日16: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举行邓小平同志诞辰116周年献花仪式

李建勤曾卿余仪肖雷赵波参加献花仪式

8月22日是敬爱的邓小平同志诞辰116周年纪念日。当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广安军分区及有关方面的同志,怀着无比崇敬和怀念的心情,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献花仪式,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参加献花仪式。市委副书记赵波主持献花仪式。

郁郁葱葱的邓小平铜像广场庄严肃穆。广场上,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广安军分区敬献的花篮摆放在铜像前,花篮缎带上“深切缅怀敬爱的邓小平同志”12个金色大字,寄托着家乡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

上午9时许,献花仪式正式开始。李建勤等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场肃立,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

接着,李建勤等缓步环绕邓小平铜像一周,瞻仰邓小平铜像。

8月22日,一个难忘的日子,家乡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思念愈发浓烈。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影响,市委带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广安实际,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政治生态不断向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交通硬仗有力推进,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态势,深化“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取得积极进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成效初显,广安海关建设、小平干部学院提档升级、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等重大工程进展顺利,高标准谋划广安“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力推进,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纪念一个人,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继承其精神,不断前进。当前,广安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重大部署,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广安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460万广安儿女将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真抓实干,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追梦前行。

当天,李建勤等还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参观了邓小平主政大西南文献图片展。(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飞/文 张启富 詹高军/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