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武胜:201万尾鱼苗投放嘉陵江武胜段

2020年08月21日10:4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14日,“武胜县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增殖放流活动”在该县中心镇东门码头举行,约201万尾鱼苗被投放到嘉陵江中。

当天上午,来自武胜县水产渔政局、重庆利泽电站等单位的近30人组成的增殖放流队,有条不紊地将鱼苗从运输车上向嘉陵江中投放,一些散落在地上的鱼苗也没有被遗漏,当地渔民自发将这些鱼苗捡起来放入嘉陵江中。

据悉,此次投放的鱼苗有中华倒刺鲃31万尾、白甲20万尾、华鲮20万尾、鳙鱼30万尾、鲢鱼100万尾,总价值约60万元人民币。

“国家每年给我县拨付增殖放流专项资金15万元,用于修复流经我县117公里的嘉陵江生态环境。”据武胜县水产渔政局工作人员张自力介绍,该县已连续多年在嘉陵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接下来,还将逐渐增加资金和放流量,提高放流鱼种的规格和质量,不断丰富和保护渔业资源。

除增殖放流外,武胜县还将严格执行禁渔期相关规定,组织执法队伍,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通过多种手段保护嘉陵江武胜段生态环境,提高嘉陵江鱼类种群数量,实现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广安日报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