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政府专题研究全市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2020年08月19日15:0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落实市委对全市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做减法”要求,逐个制定剩余问题楼盘处置措施,千方百计把这件关乎群众利益的事办好。

会议指出,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识统一、举措有力、成效明显,让群众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证。全市共72个延迟办证项目,已办结57个。针对剩余15个正在办理的项目,要继续按照“做减法”要求和“专事专办、特事特办、能办先办”“不能因开发商违法行为让购房户买单”的原则,逐一把问题和原因找准,措施和力度上够,其中11个要在9月底前完成办证,其余4个成因复杂的项目要加大力度,采取断然措施,加快创造办证条件。

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过去10多年来延迟办证项目产生的症结原因,加快建立完善和严格落实长效监管机制,把企业资质、预售资金、税费缴纳等最该管的盯住管好,坚决防止问题再度滋生。要理顺主城区规划、建设、监管机制,确保每个楼盘有人盯、有人管。要加强对房地产项目建设质量全过程监管,充实专业执法力量,重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商品房质量问题。

市领导徐志文、陈捷、钟静出席会议。(记者 刘秦君)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