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假日学校”:让学生开心 家长放心 社会安心

2020年08月14日11:1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邻水县积极主动实施扶贫攻坚“假日学校”工程,不断提高全县留守儿童假日生活质量,增强其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牟家镇联合村“假日学校”,教室里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30多名留守儿童与爷爷奶奶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游戏,享受着暑期的快乐。自村里成立“假日学校”以来,该村留守儿童暑期学习、玩耍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假日学校’让我感受到了很多乐趣,虽然父母不在家,但这里像是我的第二个家,不仅能增进和同学之间的友谊,还能让我的暑假过得很充实。”联合村留守儿童李潇高兴地说道。

为解决留守儿童暑期教育管理难题,在推进实施扶贫攻坚“假日学校”工程中,邻水县关工委主动靠前,坚持无偿公益性原则,构建“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教育阵地,实现学生在校有学校教育管理,离校有家庭、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教育管理的模式,将“假日学校”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为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假日学校’的覆盖面,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同时为家长减轻负担,让孩子的暑假丰富多彩,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邻水县关工委副主任钟兰说,“假日学校”的成立,将惠及全县留守儿童1万余人,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彩色天空。(邻水记者站 游杰 李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