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将于8月23至29日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

2020年08月11日10:0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8月23日至29日,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及市社科联将共同举办2020年广安市科技活动周,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展示科技创新对改善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显著成效、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动员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展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的显著成效;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展示科学普及工作和科技活动周20年成效。

届时,将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举办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科技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同时,针对我市贫困乡村特点,开展特色科普活动,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普及科学知识、传授实用技术方法,树立科技致富、健康生活理念,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记者 陈玲)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