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业强民富好风光

2020年07月30日09:5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岳池县朝阳街道齐心村村民在排练腰鼓。

前锋区桂兴镇渔桥村村民在李子采摘文化节上玩自拍。

华蓥市禄市镇蜜梨丰收,果农开心采摘。

播种希望。

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如公园一般美丽。

  2019年4月,四川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正式批准岳池、武胜、邻水3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市6个区(市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成功实现全域脱贫摘帽。这是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一切围着脱贫转、一切跟着脱贫干、一切盯着脱贫看”思路,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三产融合相结合,采用“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输血’变‘造血’”等新模式,做强产业基础,织牢民生保障网,走出了一条具有广安特色的精准脱贫和有效防止返贫之路。目前,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已从梦想变成现实,农民的好日子、甜日子正在路上!(记者站 邱海鹰 兰林前 朱俊吉)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