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3名“80后”青年逐梦乡村 让猕猴桃变身“金果果”

2020年07月21日11:4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9日,望着自家猕猴桃园里挂满枝头的猕猴桃,陈崚枫和他的两名伙伴脸上露出了微笑。

  2018年春天,“80后”青年陈崚枫和他的伙伴彭远科、李润,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从盛产猕猴桃等水果的成都市蒲江县来到华蓥市高兴镇,承包下花庙嘴村350多亩猕猴桃园,开始了他们的圆梦行动。

  毕业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曾在快消品行业从业12年的陈崚枫,擅长新市场开拓,并为多个省级品牌产品开拓新市场;毕业于广东亚视职业演艺学院的彭远科,曾在影视娱乐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工作多年,并在一些艺术机构或艺术学院授过课;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李润,是成都市第一批农业职业经理人,曾从事种植养殖行业12年,有着丰富的农业管理经验。说起这3个年轻人的梦想,似乎让人不可思议。他们的祖辈、父辈或是南下干部,或是革命军人。出生于红色家庭的他们,从小耳濡目染,红色印记深深地刻在了他们心田。大学毕业在工作岗位摸爬滚打10多年后,心中的红色情怀愈发浓郁。他们毅然决定改行,从事农业产业经营,并把追梦的目的地选择在革命老区、“红岩”故里华蓥山区。

  2017年春天,陈崚枫和他的两名伙伴怀揣梦想,承包下了高兴镇花庙嘴村近400亩金香甜猕猴桃园。创业艰难,好在他们出生在盛产猕猴桃的蒲江县,技术和管理资源丰富,接手仅三年时间,他们的猕猴桃园年均总产量就达到35万斤左右,还在上海嘉兴市场、广州江南市场等地争取到了常年固定销售摊位。

  “幸福和甜蜜的日子是靠奋斗出来的,一颗小小猕猴桃,不仅圆了我们的梦想,也帮助当地村民走上了致富路。”陈崚枫介绍,猕猴桃园采用半机械半人工化管理,最大限度保证果子有机、生态。目前,已形成生产、储存、包装、销售一条龙式的生产经营链。通过吸纳村民就业,猕猴桃园一年可带动当地村民增收40万至50万元。(华蓥记者站 邱海鹰)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