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承租返包”让村民收获“金山银山”

2020年07月16日09:2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蜜梨喜获丰收。

包装。

笑满果园。

分选。

美丽新村。

运输。

采摘。

广安市华蓥市禄市镇依托在荒山荒坡、石漠化和退矿复垦土地上发展起来的2万多亩广安蜜梨,今夏再获丰收,满山遍野挂满枝头的梨果恰似一颗颗“金蛋蛋”,把昔日荒芜贫穷的山村装点得生机盎然。 华蓥市从2001年开始,引进业主对禄市镇月亮坡、山门口等村的荒山荒坡、石漠化土地实施生态修复,种植优质蜜梨,并率先在全国创新探索出“承租返包、借地还园、合作经营、利益分成”经营模式。经过近20年的发展,梨园现已扩展到覆盖4个镇(街道)、100余个组,总规模达2万多亩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当地上万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目前仅返包梨园的农民就有近50户,返包面积达3000余亩,既保持了水土,守住了绿水青山,也让农民收获了“金山银山”。(记者 曾诚 张启富)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