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重庆红岩联线、忠县传统忠文化实践教学基地 与四川广安小平干部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16日09:1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重庆红岩联线、忠县传统忠文化实践教学基地与四川广安小平干部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重庆和广安两地干部教育培训合作交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互促共享。

据悉,红岩精神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和广安两地都是红岩精神、红岩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尤其是重庆市忠县人罗广斌和广安市武胜县人杨益言合作完成了著名小说《红岩》,为双方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历史文化桥梁。

因此,党中央作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后,两地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也积极对接,旨在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在干部教育培训为两地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为渝广两地干部教育和人才培养事业注入合力。

按照协议,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与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将在资源共享、生源互动、课程研发、师资互派、办学保障、活动开展等六个方面开展合作。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将共享“川东地下党的革命斗争”“华蓥山武装斗争与红岩精神的关系”等主题所取得的科研项目成果、论文及学术著作成果;在课程研发方面,围绕华蓥山与红岩的历史文化渊源,结合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及拓展教学等方面的需求进行课程研发打造,共同建立和完善双方的课程体系;而在活动开展方面,双方将通过共同组织开展教学比赛、教学研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各类活动,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合作水平。

忠县传统忠文化实践教学基地也与小平干部学院签订了干部教育培训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将以优秀师资互派、培训班次互办、教学基地互享、科研课题互做等形式开展合作。

记者了解到,小平干部学院于2018年10月成立,并于2019年4月被中组部列入全国首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目前,该学院开发出30多个现场教学点和多门特色课程,总结提炼出“理论溯源、历史再现、现场体验、感恩实践”16字党性教育方法,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前来培训、学习,去年培训学员突破3万人次,在全国干部学院中位居前列。下一步,该学院将强化基础设施、提升办学质量,力争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干部学院。(据重庆日报客户端)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