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举行脱贫攻坚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7月15日10:0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表扬先进、再鼓干劲,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的信心和决心,7月14日,广安市举行脱贫攻坚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对2019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80个先进单位、1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并邀请获得省委、省政府表扬的脱贫攻坚优秀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很庆幸能够作为广安选派的帮扶干部,赴昭觉县参与攻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最坚硬的堡垒”“龙孔村村民忠厚、友善、勤劳、俭朴的品质已融入我生命”“我是干了两年多小事的第一书记,正是这些小事,帮助了73户贫困户脱贫”……6位脱贫攻坚优秀代表先后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一个个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与会人员。“他们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让我很感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李秋兰一边聆听,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内心的感受,“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我将把这份感动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广大脱贫战线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要总结好脱贫攻坚成果、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对标先进、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当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下非常之决心,行非常之举措,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领导陈伟、赵博、尹黎明、郑建军出席会议。(广安日报记者 康建林 尹姮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