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水果采摘“摘”热乡村旅游

2020年07月14日10: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1日,位于广安区彭家乡的伴闲山庄迎来一批批游客。眼下,李子、葡萄、西瓜、桃子等水果日渐成熟,不少市民选择来到这里,在瓜果采摘中体验休闲生活的惬意。

在伴闲山庄的水果园里,一棵棵李子树长势旺盛,熟透了的李子挂在枝头。一些游客围着果树采摘,个别游客迫不及待地把摘下的李子送入口中尝鲜,还有些游客在果园里拍照,欢笑声在园里回荡,好不热闹。

“真甜!”“口感不错,汁多肉嫩。”“个儿大,皮薄,吃起来真不赖。”游客们一边采摘香甜可口的葡萄,一边赞叹不已。市民刘茜带着家人摘了一大筐李子还没尽兴,又拎来一个筐子继续采摘。“这儿的李子又脆又甜,虽然价格比市场价稍微贵了点,但口感好,吃着放心。”刘茜说。

采摘的水果比水果店的还贵,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市民来采摘?“来这儿采摘鲜果,图的不仅是新鲜,更重要的是全家人一起劳动、一起体验收获的乐趣。”市民宋付道出了他来采摘的理由。

“在这里采摘新鲜的李子后还可以垂钓,进行亲子活动,真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市民李莉带着孩子采摘李子后,和孩子一起在山庄里玩游戏。

“每逢节假日,我们都会迎来上百的采摘游客,仅采摘收入就可达上万元。”伴闲山庄负责人易说告诉记者。

总占地面积达650亩的伴闲田园山庄,不仅能让游客采摘游,还投资600万元启动了游乐场、户外运动场、动物园等农家乐建设,游客结束采摘后,可花上一两个小时逛逛花海,然后去池塘垂钓、参加户外运动,有孩子的还可以去看动物、去儿童游乐场玩耍,以此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

由采摘经济发展为休闲观光农业,伴闲山庄只是其中一例。

近年来,随着广安市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不少新型职业农民尝试种植水果,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由此催生的采摘游已成为很多家庭亲近自然、体验农耕乐趣的选择。这一农事体验游不仅满足了市民的消费需求,也成为广安市休闲农业发展的路径之一。(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