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2020年07月13日10: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扎实推进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市政府印发了《广安市整治矿山矿企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召开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整治目标、整治范围、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携手联动,采取科学论证、因地制宜、文旅结合、优化施工工艺等方式,按照“一矿一策”要求,针对在产煤矿环保手续、污染防治措施、环境监测、环境应急管理以及关闭煤矿涌水、矸石堆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制定科学的整治方案,切实解决矿山矿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以华蓥市为例,该市针对关闭煤矿涌水问题,在制定“一矿一策”的基础上,由政府统一包装项目,争取中央和省上的项目资金,集中开展涌水治理。同时,充分利用政府投资及社会资金,针对有条件关闭的高顶山煤矿,根据原有构筑物的特色,还原采矿历程,将高顶山矿区打造成一个集华蓥矿业发展、科普教育、工矿生活体验、特色农业体验、亲水康养休闲、山地运动于一体的4A级矿山公园。

截至6月底,全市共排查171家非煤矿山,其中需整治的46家,已完成整治26家;共排查88家煤矿,其中需要整治的24家,已完成整治8家。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将整改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区市县,落实到具体人员,跟踪督查相关单位及企业整改内容的落实情况,分类分时推进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