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171辆“爱心车”助力高考

2020年07月07日09: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确保考生能及时、安全乘车,近日,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国企担当,积极组织广安市广泰公共交通责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泰公交公司)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准备了51辆公交车、120辆出租车,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优质接送服务。

7月6日上午9时许,在广泰公交公司停车场,百余辆公交车和出租车清洗一新、消杀完毕,驾驶员们正小心翼翼地张贴“爱心送考”标签,为助力高考做最后的准备。

“我们公司已经连续5年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今年投入的‘爱心助考’车辆是最多的一年,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届时,考生出示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出租车和公交车。”广泰公交公司副总经理林勇告诉记者。

据林勇介绍,为做好今年高考用车保障工作,前期,公司安排了专人主动深入主城区10所中学校进行沟通对接,协调用车计划。此次高考用车全部是比亚迪新能源公交车和新投放的出租车,公司在51辆考生计划用车基础上,再储备了5辆公交车作为应急用车,确保万无一失。对参与高考接送的驾驶员,公司还进行了安全服务培训,做到按时、按计划将车辆开到指定考生接送点,在考生上下车时及时提醒其注意安全,携带好准考证及其他考试用品。

“今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林勇说,考试期间,每一辆爱心助考车辆除了做好相应的技术排查和维护保养外,还会在出发前对车身内外进行全方位卫生保洁和防疫消毒,司机也将全程戴好口罩,并督促考生做好个人防疫工作。

“我有20多年驾龄了,今年是第5次参加‘爱心助考’活动,希望尽我们所能,助力这些孩子考上理想的学校。”公交车司机陈万斌说。(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