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采取扎实措施确保高考 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曾卿带队检查2020年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2020年07月06日12:5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020年普通高考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深入主城区部分考点检查考前准备工作。他指出,要本着对考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曾卿一行先后前往广安中学、广安友谊中学五福校区、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考点和广安区教育考试中心、市教育考试院考试指挥中心,对系统运行、考场布置、食宿环境和保密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视频连线逐一听取各区市县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曾卿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的一次高考,广大考生和家长高度关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考组织,务必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务必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曾卿指出,要落实严密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每个考点都要明确防疫负责人,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规范设置具有防护隔离功能的特殊通道、发热考场和留观室,一旦出现发热考生,尽量将对本人的冲击降到最低,坚决避免对考点中的考生产生不良影响。要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形成工作合力。重点围绕卫生防疫、交通秩序、饮食安全、噪声控制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组考保考工作。要加强系统维护,全面检查监控、屏蔽、安检等考试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行、安全可靠。要严肃考风考纪,严防违纪舞弊及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事件发生,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突发事件,一定要管控得住,一定要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今年广安市共设6个考区、17个考点、1023个考场,全市高考报名人数共36587人,目前各项备考工作已全部就绪。

  市领导洪丽、胡彦军随同检查。(广安日报记者 刘秦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