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华蓥市交警多举措推进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年07月01日10:0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连日来,广安市华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三车”专项整治行动,从路面管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宣传教育三个方面,积极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警力组织,严格路面秩序管理。该大队借助早晚高峰、夜查行动、专项整治等,在辖区各重点路段大力开展路检路查,严格查处不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部分驾驶人存在的侥幸心理重、安全意识弱、自觉性不高等问题,民警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违法人员提高安全意识。

聚力源头治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该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和货运企业及车辆所有人开展安全带大检查,加强自查自纠,要求按标准配齐安全带,及时整改安全带残缺不全、捆绑不用、坐垫遮挡等问题。分类统计分析快递、外卖、客运企业违法情况,及时通报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约谈、曝光违法突出企业,倒逼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织牢道路安全“防护网”。

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开展宣传工作。该大队不仅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推送“一盔一带”科普知识,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曝光典型案例,还深入学校、农村、企业等地,开展宣传教育、示范安全帽规范佩戴,让骑车带头盔、乘车系安全带的意识在广大群众心中不断扎根,让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该大队集中开展安全宣传17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教育引导1万余人。教育纠正不系安全带800余起,骑电瓶车不戴头盔1500余起,骑摩托车不戴头盔132起。检查运输企业8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2起。(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