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多支少年足球队成立

表现优异者将进入广安市省运会梯队

2020年06月30日14:1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选拔现场。

  近日,为组建参加全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的各年级阶段队伍,健全各年龄阶段梯队并参加全省的足球比赛,经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统筹安排,市足球协会组织开展了四川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广安)2020年第一期队员选拔,标志着广安市各年龄段少年足球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本次选拔本着最大可能选拔全市优秀足球人才、尽可能多锻炼队伍的目的,邀请全市范围内适龄的优秀足球苗子到兔儿山训练基地、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足球场参加选拔。当天共有280余人参加了男子08(2008年出生,以此类推)、男子09、男子10、男子11、男子12、男子13六个年龄组别的选拔。接下来,这批青训中心的队员将经过各项专业技战术训练、对抗比赛等,最终选拔出一批优秀运动员代表广安参加省足协组织的全省青训中心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表现优异者将进入广安市省运会梯队,接受更加系统的专业训练。

  据市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挂牌成立后,将指导各区县等建设县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构建好青少年足球培养组织机构;负责抓好市本级足球苗子的选拔、培养、输送;加强市、县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与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加强后备梯队建设,增强广安青少年体质,努力解决职业足球、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协调发展的问题;协调社团和企业等社会力量,打造青少年足球赛事平台,筹办广安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和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

  下一步,按照《广安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工作要求,作为全省校园足球协会广安办事机构,市足球协会将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根据不同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对全市校园足球工作进行系统规划,并派出教练切实承担或辅助做好校园足球的教学工作,组织开展足球体育老师和校队教练的师资培训工作。同时,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全市校园足球总决赛和各区县分区赛,推动校园足球发展。(记者 康建林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