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4月份订单量只有一二十台车,现在一个月的订单量达到了2000台——

四川渝高“小车厢”订单量迎来井喷式增长

2020年06月30日14:1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剪折板材,焊接门框,组装车厢,安装灯组……6月23日晚上10点,位于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的四川渝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0名员工正加班加点地组装6台售货车车厢,以便第二天一早,交付给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

  这段时间,订单量井喷式增长,让四川渝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秀颖忙得不可开交。她说,今年移动售货车的需求量爆发式增长,预计10月份就能完成全年2000万元的目标任务,力争投产一年就成为邻水县规上企业。

  据了解,四川渝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由重庆勇图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注资成立,是一家汽车上装生产企业,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各类微货车厢,如塑钢(PVC)车厢、冷藏车厢、冷冻车厢、移动售货车厢、垃圾分类运输车厢等各种微货车厢。近年来,除了完成国内主机厂车厢配套任务外,该企业所产的封闭式货厢、冷藏货厢、三轮车货厢还出口到阿尔及利亚、墨西哥等国家。

  去年,该企业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准备新建厂房。胡秀颖在四处考察投资时,瞄准了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被园区招商引资政策以及毗邻重庆的交通优势吸引,她当即决定在高滩园区落户,成立了特种车公司即四川渝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一切准备就绪后,原计划今年2月企业正式投产。但受疫情影响,公司受限于上游原材料供应,无法按计划投产,这让满怀激情致力将货厢产业做大做强的胡秀颖遭到“当头一棒”,两个月的停产,直接导致企业亏损1000万元左右。

  不久后,随着经济的复苏,再加上重庆公司良好的信誉基础,公司慢慢接到了来自重庆东风小康、长安跨越、顺丰速运等企业的订单。特别是最近一个月,随着订单量井喷式增长,该公司不仅加快生产进度,还在园区管委会的帮助下,短时间内招聘了30多名工人快速培训上岗。

  “4月份订单量只有一二十台车,现在一个月的订单量在2000台左右!比以往订单量翻了一百倍!”胡秀颖说,7月份还将有一笔价值1000万元的大单到手。

  企业订单爆发式增长,为了不降质量,该企业暂时停止接川渝两地以外的订单。产销两旺,让胡秀颖决心完成移动售货车生产线配套,将从零星生产实现量产。“我们将全力做好各类微货车厢,希望我们的货厢产业能够涵盖各大汽车厂家,从而带动企业发展。”胡秀颖说。(邻水记者站 舒艳 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