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大安镇全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

2020年06月29日10:3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年来,广安区大安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突出镇村融合、共同富裕、质量兴农、绿色发展、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围绕“夯基础、兴产业、创品牌”思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先进乡镇创建。目前,该镇已纳入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并成功申报四川省农业产业强镇,2019年全镇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较全区高25.6%,南桥村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

该镇突出发展水稻、柠檬两大主导产业,引进全国农业龙头企业中兴绿丰公司建成万亩柠檬基地和加工厂,种植的“大安中柠”被认定为国际绿色食品,畅销欧美;建成万亩粮经复合基地,拥有一个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广安惠民农机农艺合作社,其研发的“伟人稼香·米”创成四川省优质品牌农产品,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金奖;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率先在司马村建成全省首个湖羊养殖基地;争取资金解决场镇污水处理站及管网配套建设,目前场镇已建成2个污水处理站,场镇96%的污水达标排放,正在新建5个村级污水处理站。大力实施农旅融合项目,引进业主投资3000万元建设南桥溪谷漂流旅游项目,2019年8月已开门营业,旺季日迎客7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借智借力快速推进鳌山寨农旅结合项目,修建鳌山寨环山公路3公里,栽种桃子树、李子树800亩,打造户外拓展、精品民宿、观光赏景旅游业态。

大安镇党委书记明星表示,该镇将按照“产业集群+三产融合”发展理念,实施主导产业提升工程、农旅融合示范工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三大工程”,着力打造全省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园区、全省柠檬产业强镇。结合大安镇的地理位置,打造集“南桥溪谷—福城寨桃子基地尖山水库康养中心—柠檬产业园区—鳌山寨农旅结合水果四季采摘—葛麻李子基地—司马种养循环基地”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农旅结合连接带,夯实乡村振兴强镇基础。(广安日报 邓国先 吴娇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