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明方向 抓落实 重探索 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2020年06月29日09:5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抓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明确广安深化改革的方向

■抓落实,细化实化具体化改革方案,确保落地见效

■抓探索创新,形成亮点特点,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建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学习、抓落实、抓探索创新,明确改革方向,细化实化具体化改革方案,形成特色亮点,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曾卿,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民营经济25条”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评估的报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改革工作安排〉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健全完善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等改革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多次对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强化改革思维、增强改革定力,靠改革找出路,以改革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用好市“民营经济25条”政策落实情况评估报告成果,对照评估报告,梳理责任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解决。要抓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按照“既抓投产达产,又抓市场拓展”的思路,做大做强制造业、养殖业和文旅三大产业,全面推广湖羊养殖,将广安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湖羊养殖基地;从抓政策、育产业、建机制、聚人才等方面,认真总结、大力宣传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要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抓规划,与重庆共商,高标准制定高滩茨竹园区规划;抓项目,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进园区发展;抓制度创新,深入研究土地、财税分配等制度创新,真正使高滩茨竹园区成为川渝合作的示范。

会议强调,要抓学习,领会精神明方向。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握好“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要抓落实,科学制订改革方案,推动其细化实化具体化;加强督促指导,全面总结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要求,推动各项改革方案落地见效。要抓探索创新,围绕“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积极探索,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找准广安位置,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的新机制,努力形成广安改革的特色和亮点,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甘用德、陈伟、何雨、苏虎彪、赵博、洪丽、欧太元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