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明月山旅游发展示范带 文化旅游宣传周暨第三届五华山大丽花节开幕

2020年06月22日09:4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20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邻水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明月山旅游发展示范带文化旅游宣传周暨第三届五华山大丽花节,在五华山旅游区生肖文化广场启动。

启动现场,既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也有来自邻水本地和广安、达州及重庆市的30家企业举办的巴蜀印象文旅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活动。重庆市长寿区花鼓《送菜》、垫江县唢呐表演《高安唢呐》等非遗展演人气爆棚,“巴蜀风韵”非遗项目进景区展示展演活动深受好评。

据悉,此次文旅宣传周连同同时开幕的五华山大丽花节,将持续到7月19日,由“七彩五华·清凉一夏”主题活动、巴山蜀水新媒体“行走邻水”采风活动、“巴蜀风韵”非遗项目展示等多个活动组成。其间,游客可畅游邻山邻水的文化旅游线路有:大屋基农耕博物馆、知青陈列室;由客家文化与当地民俗相结合的汤巴丘古建筑群;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7800的万峰山森林公园以及位于四川省与重庆市交界处,紧邻达渝、沪蓉高速路的国家4A级五华山旅游区。

“我们将继续升级打造明月山旅游发展示范带,该示范带建设是广安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内容。”邻水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谭钦超说,邻水县与重庆市梁平区、垫江县与达州市达川区、大竹县、开江县同处明月山系、同为巴蜀粮仓,山水相连。今年4月,邻水县已与重庆、达州5个区县签订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合作协议》,共同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打造明月山践行“两山论”样板地,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川东北、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聚力‘巴蜀文脉’人文旅游、‘巴蜀风韵’民俗旅游、‘巴蜀脊梁’红色旅游、‘巴山蜀水’生态康养产业集群,川渝携手,争创川渝毗邻地区文旅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

谭钦超说,今年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川渝共唱一台戏”这个大主题。邀请了川渝毗邻区县文旅单位、企业,川渝两地20多家媒体。启动仪式上的文艺演出由邻水县文化馆与重庆市渝北区临空艺术团合办。“巴蜀风韵”非遗项目进景区展示展演活动、巴蜀印象文旅特色商品展销活动都得到重庆、达州、广安三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活动为载体,川渝合作再提速,进一步推动了川渝毗邻区县文旅协作发展及川渝文化旅游交流。”

据悉,活动期间关注五华山旅游区微信公众号并转发最新活动到朋友圈,就有机会获得19.9元秒杀门票、免费获7D玻璃吊桥体验票等福利。(广安日报记者 刘婧)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