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保卫“华蓥蓝”

2020年06月16日10:0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年来,华蓥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力推进环境治理,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2019年,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0天,优良率87.6%。

  该市发挥科技力量,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大气治理,建成并运行全市大气网格化监管平台,安装了10套监测监控系统实时管控城区及周边大气质量及污染源,预测预报未来区域环境空气变化情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

  同时,该市24家重点汽修行业已基本设置喷漆车间及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污设施,已淘汰禁燃区内31家燃煤锅炉,安装11个脏车入城抓拍摄像头,划拨了45万元资金用于城区周边乡镇秸秆禁烧能力建设。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该市还制定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十大攻坚行动》方案,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会议联席制度,抽调专人组成大气专项督查组,重点围绕工业企业、汽车尾气、建筑扬尘等方面问题,每天督查,现场交办,严格通报。今年以来,共出动督查人员300余人次,督查具体点位120余个,发现问题点位20余个,印发督查通报12起。

  通过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该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2019年,该市PM10指标同比下降超过10%,PM2.5指标同比下降超过19%,市民充分享受了大气污染治理带来的红利。(广安日报华蓥记者站 张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