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政协委员 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支招

2020年06月15日10:5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1日,广安市广安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对该项工作支招,提出意见建议12条。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广安区观澜梧桐郡、弘博士公司及广安自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地花谷等地,对项目建设中,农民工工资支付和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广安区多举措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工作成效值得肯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积极落实四川省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创新推出“云招募”平台,组织开展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顺利复工复产。

视察组建议,要加强对农民工服务保障等相关政策的宣传,让农民工知晓政策并充分利用其宣传效应,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技能培训和相关法律知识培训,增强、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要更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积极完善、健全返乡农民工创业服务体系,切实为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企业)服好务,让其在扎根本土发展的同时带动本地就业。(周建平 廖小兵 许婷)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