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1至5月,广安市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其中5月份完成投资4.11亿元,呈现出强劲追赶势头——

紧盯“双过半” 跑出“加速度”

2020年06月15日10:5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0日,记者来到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项目永兴互通段建设现场,只见水稳层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正同步施工,一段30米长的路面,铺设水稳层只需半小时左右即可完成。

“自2月9日复工以来,该项目已累计完成土石方工程99%、桥梁工程97%,路面铺筑已完成40%。”广安绕城高速公路公司工程处处长尹劲松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战晴天、抢雨天,力争实现年底通车。

据悉,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高速支线项目全长约79公里,起于巴广渝高速公路悦来枢纽互通,经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岳池县以及重庆合川区,止于三汇镇接渝广高速公路,项目完成后,广安市6个区市县将实现高速相连。

在武胜县,省道206线跨中心嘉陵江特大桥控制性枢纽工程的施工人员也正利用晴好天气,对主桥进行挂篮悬浇施工。该工程是省道206线的一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广安与重庆两地交通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省道206项目施工工程科长唐争凯说道,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他们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严格控制各个关键施工节点,主桥预计明年2月份合拢,整个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就积极谋划,以建设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落实市委“三抓”工作思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强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等战略机遇,实施交通强市战略,用心用力打赢交通硬仗,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

“我局密切跟踪部、省规划调整方向,高质量开展广安‘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国省干线公路国土空间规划及渝广交通一体化发展等相关规划编制,争取更多交通重大项目挤进部、省规划盘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永锋介绍道,不仅如此,他们还多渠道筹措资金,力争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快速通道、大中修工程、窄路加宽、危桥改造、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公路等专项工程上获得中省更大政策与资金支持。

在项目建设方面,该局积极主动协调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等部门,在项目前期工作实施过程中及时解决用地、环保等方面问题,为项目后期推进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该局优化施工组织,建立协调机制,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方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项目、竣工类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实施。

据了解,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计划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0亿元,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5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1至5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其中5月份投资完成4.11亿元,呈现出强劲追赶势头,有望在9月份总投资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铁路、航空、公路、水路持续发力,破解资金、用地、建筑材料等要素保障难题,加快推进境内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快速通道、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低到最低,力争实现进度目标‘双过半’。”郑永锋表示。(刘甜甜)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