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先进材料产业 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

2020年06月04日10:0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3日,广安市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开班,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工业挑大梁”决策部署,加快实施“以工强市”战略,着力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赵波强调,先进材料产业作为广安市四大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已初具规模,有力支撑了全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特别是玄武岩纤维先进材料产业,目前已形成“产学研政金军”“1+5”战略联盟的发展模式,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2400孔玄武岩连续纤维生产线即将点火,必将带动全市先进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各位学员要看到全市先进材料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的短板和弱项,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先进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大政方针政策、专业技术知识,增强对产业的理解、对市场的认知、对未来的判断,从中启迪思维、打开思路,进一步厘清企业的发展方位和市场定位,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工信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领导和相关方面专家,围绕“高性能玄武岩纤维先进材料的生产及两链融合应用拓展”“新材料关键核心技术和短板产品研究与思考”“全省先进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与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康建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