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扎实推进国防及双拥教育

2020年05月29日10:2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党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轮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提升党校国防教育水平,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是其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近年来,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始终把国防、双拥教育作为教学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主体班教学计划,并开展了一系列国防及双拥教育活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据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教研部副部长潘福兴介绍,该院(校)作为全国知名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在开展国防及双拥教育培训方面拥有品牌、阵地、师资课程等独特的优势。

在品牌优势方面,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年培训人数突破3万人次,在全国干部学院中位居前列,该院(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相结合,把邓小平研究与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相结合,开展国防教育和拥军爱民教育令人信服。在阵地优势方面,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国防教育和拥军爱民教育是其中的重要课程,同时,该院(校)教学设施完备,教学条件良好。在师资课程优势方面,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拥有一支素质较高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同时也打造出了一系列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等方面的精品课程和现场教学线路。

“立足优势,我们创新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国防及双拥教育培训。”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副院(校)长蔡良志说,该院(校)不仅在主体班次开设国防教育和拥军爱民方面的课程,还与驻广部队加强合作,在一些重点班次开展军事训练。

“比如,我们会在一些涉及国防教育等内容的课程中,邀请部队官兵担任教员为学员授课,同时,我们也会送政策法规进军营,积极开展军民共建等活动,加强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蔡良志说,进一步助推全市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近年来,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开展国防教育专题班和在主体班中开展国防、双拥教育50余期,受训人员2000余人。同时,该院(校)还在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加强国防及双拥教育,助力创建双拥模范城,建设和谐新广安。

“一方面,我们加紧与广安军分区的合作,尽快促成在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挂牌‘国防教育基地’;另一方面,我们继续加强对学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和拥军爱民教育。”蔡良志说,不光如此,他们还将继续开发一批邓小平关于国防、军事思想方面的精品课程,开设关于国防教育和拥军爱民的专题班,规划建设国防教育展厅和国防训练场馆等。(广安日报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