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官盛新区:强化“三抓”工作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05月28日14: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3日,在广安区官盛新区南浔·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砌墙、配套工程等作业。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朱平介绍道:“目前,主体工程已进入尾声,基础绿化也基本完成,已有沃克斯迅达和南洋电机两家企业入驻。”

而在官盛新区另一边,广安生态木业产业园项目工地同样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现在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70%左右,力争今年10月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湖州南浔新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房建科经理陆峰介绍道。

抢抓工期,追赶进度。除了南浔·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广安生态木业产业园两个项目正加快推进以外,广安临港经济开发区官盛湖生态经济示范基础设施项目、新城绿色家居项目、玻璃制品产业园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也都在有序加快建设。

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离不开官盛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与帮助。疫情期间,官盛新区管委会在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建立了“清单制+责任制+时效制”的项目推进机制,按照项目类型,确定相关部门牵头做好服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每名干部与企业实行定向联系,做到一个企业有一名干部,要求干部每周到企业调研一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官盛新区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强项目包装储备,加快规上工业企业及商贸企业培育,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加快转型跨越发展。

据统计,今年1—4月,官盛新区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9亿余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2.3%。两个省重点项目已获得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

为了落实市两会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官盛新区将继续围绕“三抓”开展工作。官盛新区管委会经济社会发展处处长柏鲁表示,接下来,该区将深研政策,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促进资金到位、项目落地,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加快官盛新区经济发展,为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广安日报实习记者 刘鑫 记者 倪鑫宏)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