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在广安市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中打头阵、当先锋

2020年05月27日11:0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1日,走进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记者看到,在园区规划主干道“重庆路”的施工现场,十几辆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正来回穿梭,工人们也都在各自岗位上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重庆路’是高滩园区的主干道,长约8公里、宽60米,建好后将与四川路平行,形成对应。”邻水县华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路现场负责人刘涛告诉记者,重庆路项目2月就开始复工了,复工以来,施工组每天加班加点抢时间、抓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除了正在施工的重庆路,园区今年还新建了两条延伸线D东延长线,C东延长线,“我们将增派人手,抢工期,早日把四川路、重庆路和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串联起来,让园区和重庆主城区联系更紧密。”刘涛说。

重庆路的建设只是该园区连接重庆的其中一个项目,省道202、208等交通项目也在陆续推进中,而这些项目的建设都是为“进城入圈”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滩园区与重庆渝北区只有一桥之隔,在新的外部环境下,高滩园区以获得“四川支持、重庆认可”为目标,打头阵、当先锋,唱好“双城记”,融入“经济圈”,努力打造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试点平台。

“今年1月份,高滩园区被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园区。”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吕小刚说,有了省级园区的金字招牌,再加上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园区吸引了众多企业签约及入驻。

2019年4月1日,高滩(子中)和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开通跨省农村客运线路;5月13日,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开往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的直通车开通,6月底,高滩园区固定电话正式启用重庆区号023……随着交通大骨架全面展开建设,渝邻交通一体化步伐同步推进,同城化发展建设也陆续进行。

“我们将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交通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协同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广安市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中打头阵、当先锋,谱写好新时代川渝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吕小刚说。(广安日报邻水记者站 汪英 广安日报记者 雷彬)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