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各地各级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

2020年05月27日11:0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9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2020年是“三个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确保“三个行动计划”圆满收官。要继续探索公办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广安模式,下大力气壮大职业教育规模,积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做好高考综合改革条件保障“五大工程”,推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扩大“县管校聘”改革试点,探索教师绩效改革,整体提升教育质量。要积极实施体育设施增量、学校体育浸润、群众体育推广、竞技水平提升“四大行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要认真编制“十四五”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为下一个“五年”做好铺垫。要坚持“三抓”工作,用好“部省共建”“厅市共建”“体育三方共建”政策,持续探索建立渝广、成广教育体育协同发展机制,实现“入圈进城”。要抓实找好教育扶贫,强化控辍保学责任和学生资助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要强化安全稳定底线思维,推动“法制副校长”“卫生副校长”全覆盖、常态化。要做好疫情防控,严守校园安全“底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

(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市委办公室:

5月22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办公室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准确理解今年两会的特殊意义,准确把握今年两会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结合“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抓好省、市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三服务”各项举措中。要在持续用力抓好“三办(办文办事办会)”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巩固办文办事办会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成果,进一步提升办文质量,强化统筹协调,提升会议质效,促进各地各部门形成合力,推动“六个机关”建设和构建大办公室格局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持续用心抓观念作风转变上下功夫,促进全市办公室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跟进学理论学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争做合格党办人。要在持续用情抓落实上下功夫,树牢“一切从零开始”意识,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从头从严从实做起;树牢复命意识,做到闭环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