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召开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动员会

2020年05月27日10:5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创建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确定全力创建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目标,如何推进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5月25日下午,广安市召开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广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会议。

李建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是广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是衡量广安发展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是我们必须兑现的庄严承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积极探索,扎扎实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走出一条具有广安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

李建勤强调,要着眼长远,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各级政府社会治理职能,提升公众参与水平,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协同推进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完善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渠道,创新机制体制,坚持多种治理手段同向发力,构建精细化治理大格局。提高社会治理整体能力水平,加快政府部门职能转变,制定完善市域社会治理急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备制度,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运用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打通“数据壁垒”,加强社会治理专门人才培养和考评激励,以治理能力提升促进社会治理体系成熟定型。

李建勤强调,要立足当前,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整体效能。把握总目标,绘好施工图,围绕2022年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这一总目标,对标对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基本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年度创建工作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突出重点,全力补短板,进一步理顺市、县、乡、村权责关系,抓好省上反馈、测评发现、自查掌握的问题整改整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坚持问题导向,科学防风险,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确保信访秩序根本好转。

李建勤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市平安广安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坚持“三个一线”工作法,推进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强化要素保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实监督检查,对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细化、实化、具体化,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市领导甘用德、陈伟、丁湘、文建平、钟静等出席会议。(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