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大力支持广安机场、成遂广忠黔高铁项目建设,2020全国两会——

四川代表团提出21件全团建议 广安就占2件

2020年05月26日10: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3日、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4次分组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以四川代表团名义提出的21件建议,广安就占2件。分别是“关于将广安机场纳入国家民航‘十四五’建设规划的建议”和“关于将成遂广忠黔高铁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和国家铁路‘十四五’建设规划的建议”。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广安市着力补齐交通短板,全面打响交通硬仗,集中力量主攻机场、高铁项目,加快构建川东渝北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市委书记李建勤多次带队到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汇报工作,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加快推进:2019年8月,广安机场选址评审通过,正待中国民航局批复,已被省政府纳入《四川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2020年工作方案》,并被川渝两省市纳入《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2019年,西渝高铁广安段线路走向和广安站选址初定,2020年,西渝高铁四川段将开工建设;川渝两省市共同争取将成遂广忠黔高铁纳入国家铁路建设“十四五”规划,成为四川省第二条向东出川大通道。广安四通八达“十字形”高铁枢纽格局将形成。

  今年1月3日,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市委抢抓撤地设市后又一次大发展机遇,积极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重点抓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五方面工作,并把广安机场、高铁作为奠定广安在双城经济圈中地位的重大交通项目纳入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

  “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的建议,‘含金量’更高、‘分量’更重。”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邓林表示,与人大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的建议相比,“全团建议”内容更加明确、具体,一旦条件或时机成熟,可直接决策采纳。

  有基础、有信心、走在前,广安机场、高铁项目也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的认可和支持。“全团建议”认为,支持规划建设广安民用运输机场和相关高铁项目建设有利于广安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有利于广安产业发展、有利于打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南大通道和成渝地区经长株潭通往海西地区的大通道,推动各类要素快速高效流动聚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记者 刘定春 蒋师帅)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