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各区市县书记、区(市县)长在忙啥

2020年05月26日10:4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过去一周,广安各区市县纷纷进入自己的两会时间。对照省两会和市两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各区市县委书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或在同代表委员的互动交流中、或在大会讲话中提出今年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细化举措,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聚人心、明思路、鼓干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和双拥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严格工作标准、强化服务保障、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5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在广安区委召开的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指出。

  文建平要求,广安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行“一站式”服务,做好走访慰问、关爱帮扶等工作,在住房、医疗、养老等方面切实保障好困难退役军人的基本生活,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切实把双拥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创建达标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人。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好双拥共建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

  加快推进

  “一点一区三地”建设

  上一周,华蓥市委书记谢洋波先后参加了政协华蓥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华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广安市委决策部署和广安市两会精神作出安排,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华蓥落地见效。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谢洋波表示,华蓥市将全面落实“333”工作思路,全力做好“玄武岩新材料、电子信息、广安蜜梨、红色旅游”四篇文章,加快推进“一点一区三地”建设,聚力“三个重大”工作,实施全面“提速增效年”,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谢洋波说,华蓥市将以“三抓”工作为导向,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推进玄武岩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两大战新产业集聚发展。积极配合做好渝西高铁广安东站站址的勘测和线路走向设计工作,加快建设重大交通和物流项目,形成新的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建成“一点一区三地”。全面推进华蓥与重庆一体化发展,力争早日实现华蓥与重庆毗邻地区交通互联、产业互补、服务共享、生态共治。同时,做大做强华蓥山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品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唱好“双城记”,做好产业、

  交通、康养旅游“三篇文章”

  5月22日上午,前锋区委书记米亮在前锋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对全区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巩固提升年”“攻坚年”,也是区委明确的“项目攻坚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已进入攻坚时期,前路困难重重、挑战前所未有、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业城市发展战略,突出“一城两区”发展布局,唱响“四张名片”,构建“1+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抓好“八件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抢抓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机遇,唱好“双城记”,做好产业、交通、康养旅游“三篇文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前锋。

  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5月19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带队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暨调研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建设工作。

  赵璞一行先后来到高滩园区四川路入口,川渝交界处(谭家梁子),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园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赵璞指出,要抓规划,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好交通设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规划编制,争取规划进纲要,进国家大盘。要抓项目,积极谋划轨道交通等一系列大项目建设,加强企业服务,促项目落地见效,培育壮大企业,以大项目、大企业带动园区产业发展。要抓机制,建立良好的人才引进机制,深化与毗邻地区区县交流,推动区域合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严的作风、实的措施,做好本职工作;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思路,把事情干好。要坚持攻坚克难,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锐意进取,按照市场法则,做好园区决策,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理念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发展大跨越,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做好“三篇文章”,

  冲刺“第一方阵”

  “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挑大梁、扛红旗。”5月22日下午,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在岳池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示。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岳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怎样抢抓机遇?郑鹏程明确全县上下要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找准岳池在“双城圈”中的定位,发挥比较优势,解决岳池短板,推动岳池发展。要理清思路,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建设“双飞地”、做好“三篇文章”、抓好四个重大。要竞相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在“双城圈”建设中找到突破口、找到结合点,让群众得到实惠。“药、电、米”三大产业要在“1234”工作思路引领下,把产业做大,把品牌做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值税收、经济效益等方面形成你追我赶、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效。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聚焦十项重点工作,

  推动发展蓝图变为现实

  5月22日下午,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在武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就该县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工作着力点,按照“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聚焦十项重点工作,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权和任免权,推动县十二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县十二届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做大以火锅为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业、推进文旅体商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等十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和宜人武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记者 蒋师帅 刘定春 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