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华蓥市: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 着力解决“入园难”

2020年05月26日10:3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2日,记者在华蓥市古桥街道办事处第二幼儿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紧完善附属设施。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和内部装修已全部完工,预计本月底前完成扫尾工作,9月便能投入使用。该园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预计可开设8个班,容纳240余名幼儿,将有效解决周边幼儿“入园难”问题。

  近年来,华蓥市把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并详细制定了《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实施方案》,通过新建、扩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方式,大力开设公办幼儿园,着力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截至目前,华蓥市在园幼儿约1.2万人,其中公办幼儿园有16所,在校幼儿2800余人,预计到2021年底,全市新(扩)建公办幼儿园将达5所,公办幼儿园总数将达21所,可提供公办幼儿园学位数9000个,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华蓥记者站 罗成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