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市长曾卿:补上乡村产业发展短板

2020年05月25日11: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人民日报记者、经济日报记者分别就乡村振兴、生猪稳产保供方面,专访了曾卿代表。本报予以全文转发。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市长曾卿: 补上乡村产业发展短板

“实现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关键。目前看,农业仍是四化同步的短板,应加快补齐。”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市长曾卿代表说,以广安为例,农业产业大而不强、农产品多而不优、市场竞争力不足,为此广安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方面做文章,去年广安蜜梨、龙安柚、邻水脐橙三大产业焕发新活力,种植规模近70万亩。

曾卿代表认为,补上农业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支持主产区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拓展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转自《人民日报》2020年05月24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