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实行“清单制+责任制” 对国企进行廉洁“体检”

2020年05月22日15:0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纪工委组织区财金、国资、商经等部门,大力整治国有企业公款吃喝送礼、违规接待、乱发钱物、违规决策、工程项目乱象。

  从1月1日起,该区纪工委对国有企业进行廉洁从企专项检查,主要包括企业有无套取公款设立“小金库”用于吃喝、娱乐和送礼,有无违规超预算情况,有无以接待名义吃请,有无巧立名目,乱发钱物,有无违反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有无工程项目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情况。

  该区按照自查自纠、集中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检查,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制定完善科学的内控机制,堵塞漏洞、源头治本,对检查出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

  目前,区属国有企业通过廉洁“体检”,对检查出的问题,自省自纠,分析问题原因,建章立制抓整改,并退还了违规发放的加班费、差旅费、油费、租车费等8.8万余元。 (雷胜堂)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