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今日广安

广安市5G网络布局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2020年05月21日10:5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7日上午,中国电信5G新基建开工仪式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广场举行,标志着广安市5G网络布局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活动现场,邓小平故里管理局与中国电信广安分公司签订了“5G+云上小平故里”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5G网络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充分发挥5G、大数据、云网融合优势,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5G+云VR”实景,以及“5G+光网”双千兆条件下的邓小平故里智慧旅游新体验。

据悉,今年广安市将加快实施“5G+光网双千兆宽带城市”建设,提升家庭宽带接入带宽和感知下载速率,全面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同时,围绕广安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城市,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民生等方面的示范应用,助力发展基于5G技术的新产业、新模式,全面提升广安市基础设施智能互联度、城市大数据共享利用度、社会治理精准度、服务高效便捷度及数字经济融合度,推动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为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全市各区市县同时开通了第一批5G网络。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全市县级及以上城市、重点乡镇的5G信号覆盖,向市民提供领先的差异化5G应用和服务。(记者 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