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专家免费鉴定 市民现场“晒宝”

2020年05月20日11:1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9日,作为广安市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的“收藏广安 鉴赏天下”广安市第二届民间鉴宝活动,在邓小平图书馆报告厅举行,3名文物鉴定专家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免费为50余名收藏爱好者鉴定100余件“宝物”。

据悉,此次邀请的3位专家都是省文物局文物鉴定专家库成员,对古代钱币、书画、古代陶瓷、玉器都有一定的研究。记者看到,鉴宝现场摆放有一排桌子,专家们小心细致地捧着收藏爱好者带来的“宝贝”研究。“从它的特征看,应该不是现代的,而是民国时候的产品,而且整个保存得比较好,不过也有一些瑕疵……”专家袁愈高向一位收藏爱好者指出他收藏的瓷器出彩的地方和做工上的不足。

市民也为专家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眼光点赞,“专家们看得很细,很有见地。”市民赵力说,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鉴赏活动,不仅有利于挖掘广安本土文化,还能提高市民的鉴赏水平。

近年来,广安市民间收藏蓬勃兴起,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有利于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大家对藏品鉴赏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了给广大市民普及收藏知识和提高其鉴赏水平,让更多收藏爱好者端正收藏心态、正确认识藏品,市博物馆特别邀请省文物局文物鉴定组的3位专家来到广安,为广安市收藏爱好者收藏的陶瓷器、玉器、金属器、书画、杂项等各类藏品进行现场免费鉴定。(广安日报记者 康建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