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武胜县:设置检查哨卡 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2020年05月14日10:2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你好,进入林区必须先登记,请如实填写你的相关信息。”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森林防火工作不可松懈。5月8日,在广安市武胜县唐家大山森林公园的检查哨卡,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

  据了解,位于武胜县沿口镇唐家山村的唐家大山森林公园,森林面积达800亩,森林防火压力较大。

  “每天有2名工作人员在检查哨卡值守;在林区内,还有生态护林员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不间断地进行巡逻。”唐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周晓斌说,检查哨卡工作人员的职责主要是提醒进入林区的人员注意森林防火安全,并对其进行上山进林前必须断烟断火的劝诫;生态护林员如果在巡逻途中发现火情就会及时处理并上报,保证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近段时间以来,武胜县紧紧围绕“管林、管火、管人”三个关键环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协调配合、快速反应,以人为本、安全防范,以专为主、专群结合”的基本原则,提高森林防火灭火能力,完善森林防火灭火体系建设,不断强化预防、扑救、保障能力。

  该县在7个重点乡镇、行政村设置森林防火卡点,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并收缴火源火种;全力推进护林员定位系统APP安装使用工作,细化乡镇、村干部以及森林管护员、生态护林员等承担护林任务的人员巡山护林面积、范围、地块、线路、时间等,做到护林员定位系统巡山位置可锁定、路线可追溯、聘用奖惩有依据,促进护林防火灭火责任落实。(舒颖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