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50名妇女免费参加 中式烹调师专业培训

2020年05月11日10:2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8日,浓洄街道办事处柑子园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徐海菊走进賨州姐妹职业培训学校,参加为期10天的中式烹调实用技能培训。徐海菊从水泥厂下岗已有10年时间,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得知广安区人社部门免费开展中式烹调师专业培训,她满怀希望地前来报名参加,希望学到实用技能后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在广安区,像徐海菊一样接受中式烹调师专业培训的共有50名妇女。据介绍,为提升全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帮助妇女实现就业和增收,区人社局和賨州姐妹职业培训学校建立合作关系,联手实施为期10天的中式烹调师专业培训这一劳务品牌培训项目。

  记者获悉,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为产妇烹调生化汤、芪肝汤及花生猪蹄汤等营养菜品。培训结束后,賨州姐妹职业培训学校将为合格学员免费发放结业证书和合格证书,并由学校推荐到广安本地及重庆、成都等地就业。据悉,賨州姐妹职业培训学校已与成渝两地的6家妇产医院、4家月子会所,以及广安本地的1家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将输送1500-2000人前去就业。(周建平 广安日报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许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