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9年,邓小平在黄山为大学生签名

2020年05月07日10:4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一贯重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在党的八大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中,他指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整个历史表明,它是党的可靠的后备军和有力的助手。”他要求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用共产主义精神教育青年一代,团结全体青年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的劳动。要把最广大的青年群众团结起来一道前进,共同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奋斗。

进入20世纪80年代以后,在谈到使青少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体力的人”时,邓小平再次强调要大力加强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和学生会工作。1984年,邓小平为中国青年杂志社《农村青年》杂志题写刊名,体现出对农村青年的关心和对共青团办好团报团刊、为青少年成长服务工作的重视。邓小平认为,共青团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就要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

图为1979年,邓小平在黄山为大学生签名。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新华网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