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尺牍传情 从信件中看习近平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3】

2020年05月04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增强本领

——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

1.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13年10月1日,习近平给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全校学生回信

2.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

——2013年11月8日,习近平致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的贺信

3.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

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2015年7月24日,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

4.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17年8月15日,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

5.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

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5月,习近平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

上一页
(责编:谢倩、吕腾龙)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