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发放消费券 拉动“五一”消费热

2020年04月28日10: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这次的优惠力度前所未有,‘五一’我要带着一家人出去消费。”4月27日上午10点,广安邻水居民黄学琴在邻水信息港APP上成功抢到100元消费优惠券后,开心地说着“五一”假期的打算。

不仅是黄雪琴,目前,邻水县已有600位居民抢到了100元的消费优惠券,这张优惠券可以在邻水辖区内的49家餐饮店使用,同时还能享受至少8折的优惠。

“没有抢到消费券的市民在这49家餐饮店消费时,同样能享受不低于8折的优惠。”邻水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商家进行了严格的把关,证件齐全、一年内未发生过食品安全等违法经营行为的商家才能参加此项活动。

为拉动“五一”消费热,邻水县商务局创新思路,将产业扶贫和促消费相结合,开展“扶产业、畅流通、助脱贫”活动,通过政府买单的方式,4月26日至5月5日,在邻水信息港APP上将累计发放价值100元的消费券3000张,要求参与商家须与贫困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让商家与贫困村产业基地建立原材料采购固定供销关系,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贫困村产业发展。活动结束后,邻水县商务局将对参与商家的优惠券使用兑现情况进行排名,并为排名前5位的商家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免费宣传推广。

事实上,为带动“五一”假期消费,广安市各地以“券”出击,激发市场活力,引导人气回归,推动广安市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

在广安主城区,广安区商务局组织140余户商家开展“喜闻乐券,惠享生活”全民消费券投放活动,为消费者送上500万元的消费大礼包,包含了餐饮、家政、摄影、美容美发等行业。5月1日至15日,市民可登录“饿了么”APP在线0元抢购,抢购成功后,支付1元配送费即可送券上门。

前锋区商务局则是以餐饮行业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促消费、助扶贫”活动,通过政府买单的方式,4月30日至5月5日,每天在“新前锋”APP上发放价值100元的消费券100张、价值50元的消费券100张、价值20元的消费券200张,同时要求参加活动的商家促销折扣不低于9折,消费者可享受两次折扣优惠。届时,前锋区商务局将对参与的商家的优惠券使用情况进行排名,前3名的商家将授予“前锋特色网红美食店”称号和现金奖励,并在相关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在活动期间,前锋区农业农村局还将牵头进行“网络平台直播带货”活动,宣传、销售前锋本地农特优产品,开展“扶贫产品·上线”活动,鼓励企业运用互联网发展新零售,根据扶贫产品线上交易额总量,对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给予1000元—3000元的现金奖励。前锋区委宣传部还将开展“前锋促消费文艺作品”评选活动,评选出前锋区“最美摄影作品”,并对排名前3的作品给予1000元—3000元的现金奖励。

记者了解到,目前,岳池县、华蓥市、武胜县商务部门也正在制定合理举措,促进消费增长、增强市场活力。(前锋记者站 刘华 广安日报记者 陈玲)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