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商务部牵线搭桥 上海企业购买5吨广安柠檬

2020年04月28日10: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27日,在广安区白马乡白马村广安农丰农业冷链物流中心,村民们正在对柠檬进行分拣、装箱。

“在商务部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与上海乐乐茶茶饮企业签订了5吨柠檬订购合同。”商务部扶贫干部金达芾告诉记者,这些选出的柠檬将经重庆周转,发往上海、北京、广州等11个城市的乐乐茶门店,用于制作广安柠檬茶,预计5月1日上市。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安柠檬滞销。商务部高度重视,安排扶贫干部金达芾、陈诗慧多措并举,促销广安柠檬。经过努力,广安农丰农业有限公司与上海乐乐茶茶饮企业签订了5吨柠檬订购合同。

为什么选择白马柠檬?“乐乐茶的供应链团队很早就考察了白马乡,这边柠檬的生长环境非常好,无污染,施的都是有机肥、农家肥,采用的是绿色无公害的种植方式,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消费者更加放心。”乐乐茶联合创始人王建介绍说,一方面,可以利用乐乐茶目前全国门店的大流量和人气,来拉动需求,推动销量;另一方面也能呼吁更多同行加入助农行动。

“这样的采购活动,好处很多。”金达芾说,不仅可以推动广安农产品整体提档升级,从简单的出境农产品销售,转为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加工销售模式,还可以打响广安农产品品牌,提升产品价值,助农增收。(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