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诞生首张通过“营商通”办理的营业执照

2020年04月27日10:4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枣山园区分局与工商银行广安市分行的共同指导下,广安景城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营商通”手机APP成功办理了企业注册登记,顺利在银行柜员机上打出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到2小时。

据悉,这是我市自推广“营商通”手机APP以来,受理的第一张企业营业执照,标志着通过手机端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工作正稳步推进。

“营商通”是省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合作打造的掌上服务平台,可实现营商办事“不见面”“零接触”,以及“政务+金融”营商服务模式全融合。申请人仅需一部手机或移动终端,即可自助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公章刻制备案、涉税事项填报、银行开户预约、银行融资等业务,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为全面复工复产增添助力。

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紧扣企业营商创业的“政务需求”和“金融需求”两大关键点,推行全程电子化、绿色通道、容缺审批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广安日报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