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中心血站本部献血点正式启用

2020年04月27日10: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2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本部献血点正式启用,为广安市第七个固定献血点。当天,10余名爱心志愿者成为市中心血站本部献血点首批献血者。

新启用的市中心血站本部献血点原是全市应急献血备用点,现正式进入常态化“服役”,同时提供全血和成分血采集功能。其内部设计布局更加科学,设施设备科技化、智能化程度更高,配套服务更加完善,在这里可以享受到舒适、温馨、安全、高效的献血服务,站内还规划设置有临时停车位,误餐期间可提供简餐服务,等待期间还可到健身娱乐区休闲。

据了解,市中心血站本部献血点的正式启用,是我市贯彻《献血法》,推进新发展理念和改善采供血服务行动计划,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血站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构建和谐的无偿献血环境、提供优质便捷的献血服务、强化血液供给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已经连续献血20年了,累计献血45次、13800毫升,相比之前,现在的献血条件更好了。”市民王丽说,她是第一个打电话预约到市中心血站本部献血点献血的,今天专门从岳池赶来献血。

“作为血站人,作为医务工作者更应当带头献血。”参与献血的市中心血站医师张静说。

据市中心血站主任邓琳介绍,随着我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全市供血量逐年递增,2019年我市临床采血总量7.82吨,采血量和供血量逐年环比增长10%以上。为了保障全市人民的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创新工作模式,着力补短板,大力提升省卫生健康委下达的千人口献血率、采血量、固定献血者比例“三大”核心指标。去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快献血点规划设置步伐,完善全市献血网点布局,千方百计提高无偿献血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性,全力满足全市日益增加的对安全献血的需求。(广安日报记者 贺樊丽)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